区十八届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8
字体:【 默认 超大 |

  区长常斌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下称简称《报告》),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区领导蔡焘、陈登烈、周红玲、刘世莉、陈桥、代建红出席会议。

  常斌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报告》修改完善工作,继续做好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征集和吸纳工作,做到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努力形成一个能看到让群众看到力量、方向、希望的好报告。

  常斌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前有疫情,后有汛情,伴有复杂世情,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全区经济发展工作在逆境中前行,正式进入千亿俱乐部,经济韧性增强。在前行中提升,工业经济支撑有力,投资、出口拉动有力。在提升中转型,招商引资推进好,发展环境变好,城市环境改善明显,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转型,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执行力得到有效加强。

  常斌指出,2020年,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战疫情、战复工、战洪水、战债务四大考有力有序。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创新驱动力逐步增强、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开放优势更加巩固、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发展效益稳步提升,城乡发展融合并进、环境品质稳步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社会大局和谐问题,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事业稳步发展、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债务管控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

  常斌强调,2021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局起步之年,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强化创新第一动力的地位和作用,加快完善创新生态链,全力打造“科创智核”,全力建设科学城、引育创新主体、构建创新版图。要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加强招商引资。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建设陆港型物流枢纽、优化营商环境。要大力推进城市提升,加快城市建设、加强城市管理。要全力抓好风险防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管控好债务和金融风险、治理好环境风险、加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严防社会稳定风险。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政治引领、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实干担当、坚持廉洁从政。

  常斌强调,当前时值年末岁尾,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全力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收官战”。要提前谋划、抓紧调度,确保明年工作扎实起步、良好开局。要统筹安排、精心准备,确保全区“两会”顺利举行、胜利召开。要关注民生、保障民生,关心困难群众,确保人民群众喜迎新春、欢度佳节。要压实责任、维护稳定,确保社会形势安定有序、平安祥和。要严明纪律、强化监督,确保干部队伍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会议就《报告》作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报告《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

  蔡焘、陈登烈、周红玲、刘世莉、陈桥、代建红分别就分管联系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