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5
字体:【 默认 超大 |

3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三攻坚一盘活”等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发展大局和人民幸福。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牢牢把握除险固安工作导向,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事前预防、源头治理,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提升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质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蹄疾步稳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标志性成果,奋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要深化园区开发区改革,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提高亩均产出效益,形成产业集中集约的高质量发展格局。要坚决打赢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着力“止损、瘦身、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要扎实推进政企分离改革,厘清政府与国企的关系,实现服务回归政府、企业市场化运行。要深入推动国有资产盘活改革,全面梳理、摸清家底,加快盘活各类存量资源,最大限度发挥资产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城市更新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