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5
字体:【 默认 超大 |

3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统计造假典型案例通报》精神,研究部署政府采购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以高质量的统计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完善统计制度方法,大力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加强企业纳规入统服务指导,强化入库主体管理,切实做到应统尽统。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加强统计监督和综合评估,认真从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以刚性制度规定筑牢统计造假“防火墙”,让真实数据为决策服好务。

会议强调,财政管理是政府配置资源的重要手段。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把牢预算管理、资产配置、政府采购等关口,大力压减非重点、非刚性支出,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把财力用在刀刃上。要把风险防范贯穿到财政运行全过程,加强预算编制、采购执行、项目验收等重点环节监管,不断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要进一步充实财力,综合运用改革方法、市场化机制全面盘活资产资源,积极争取中央政策和资金支持,稳定财政收入基本盘,确保财政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