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7
字体:【 默认 超大 |

2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五经普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事关沙坪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把握新变化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经普工作下半篇文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方位摸清底数、挖掘潜力、查漏补缺,做到应统尽统,全力推进五经普工作提质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强化部门协作协同,抢抓窗口期,抓好统计台账建立与管理,扎实开展普查数据分析与研究,持续推进四上企业纳统,确保全面真实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为纵深推进现代化新沙坪坝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须臾片刻不可松。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除险固安工作导向,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为现代化新沙坪坝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岁末年初和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特点,突出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教育和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能力,以更加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机制,努力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筑牢防线、守牢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