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31
字体:【 默认 超大 |

1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2024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也是今年政府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认领,结合责任分工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再深化,列出目标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形成一批工作抓手和有效载体。要倒排工期、打表推进,将目标任务逐一分解到月、细化到旬、具体到日,以目标倒逼任务、以时限倒逼进度、以流程优化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跟踪问效,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确保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年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促消费、扩内需的重要抓手。要持续稳定房地产、汽车等大宗消费,激发消费潜能,促进消费升级。要培育消费新业态,提升消费供给,培育消费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营造消费新场景,打造古镇十二巷等更多城市名片,在焕新颜值、吸引人流中爆发磁场效应,更好聚人留人。要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带动市场主体扩大投资、促进消费,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还研究了重大项目、城市更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