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8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及信访稳定、法治政府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再动员再部署,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把矛盾问题抓早抓小,确保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协调配合,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工作机制,形成统一指挥、整体联动、高效畅通的工作合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法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保障,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制度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不断提高依法用权、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能力,推动履行政府职能更加高效。要强化保障,加强协同联动,做好宣传培训,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推的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