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30
字体:【 默认 超大 |

12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审议《沙坪坝区推进制造业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方案(送审稿)》,听取 2023 年四季度自然生态形势分析的汇报。

会议指出,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提升亩均产出效益,是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大改革举措。要牢固树立“亩均论英雄”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工业存量提升、增量达标,进一步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加快实施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实行差别化的资源要素配置保障机制,引导企业对低效用地和闲置厂房进行升级改造,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要持续简化审批流程、优化服务环境,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准入门槛和退出机制,让有限的土地资源向高端产业、优质企业倾斜,有效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美丽重庆建设大会精神,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坚定不移走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常态化监管,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目标导向,加快完成133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年度目标任务,推进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引导公众绿色生活,通过生活方式绿色变革,营造经济社会绿色转型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重点项目推进、节前安全稳定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