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7
字体:【 默认 超大 |

12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审议《沙坪坝区深化政务服务“一窗综办”改革方案(送审稿)》,研究部署科技创新等工作。

会议指出,“一窗综办”改革是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环节,对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聚焦改革主要方向,强化数字赋能,通过业务流程再造、信息技术创新、系统功能优化,推动改革落实落地。要强化政务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育复合型人才,把“三服务”精准落实到企业、群众、基层急需处,真正做到惠民有感、惠企有策。要认真总结改革经验做法,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思维、提质增效,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经营主体活力。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示范区”,争当创新驱动排头兵,奋力在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化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改革,强化企业主体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入实施“双倍增”计划,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要打通地方与部队、高校的科研合作路径,做好科研跟踪和落地服务,提高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率,加快孵化科技创新型企业,以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城市更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