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2
字体:【 默认 超大 |

11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审议《沙坪坝区深化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部署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会议指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区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作要求,推动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地见效,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效能。要以此次深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整合执法资源、明晰执法分工、完善协作机制,构建“区镇一体、条抓块统”治理格局。要抓住关键环节、聚焦重点任务,加强镇街职责任务清单与“属地管理”责任事项的衔接,进一步厘清区直部门和镇街的工作关系,打通基层执法“最后一公里”。要强化执法保障,从严督促考评,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更好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让市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加注重城市发展规律,加强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积极探索可持续更新模式,促进城市有机更新。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区域、具体任务,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为抓手,推动社区商业、街巷经济等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