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10
字体:【 默认 超大 |

11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河长制、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性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部署要求,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的作风,全面加强河流管理和治理保护,积极创建幸福湖库,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景美。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污水偷排直排乱排、河道乱建等问题整改,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各级河长要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履职尽责,以更好的工作成效检验河长制的落实,切实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全力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会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加快进度、注重质效,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要坚持实用、管用,重点解决加装电梯、消防、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推动建设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居住小区。要加强规划、资金、项目统筹,科学编制专项改造规划和计划,灵活运用多种方式筹集资金,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会议还研究了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