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字体:【 默认 超大 |

3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审议《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重大改革任务,优化充实“四个示范区”建设内容、实施路径、支撑项目和要素保障,持续打造卓越营商环境,让沙坪坝成为各类市场主体近悦远来的兴业之城。要走好“三个一公里”,突出改革举措的操作性、落地性、示范性和引领性,整体提升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创新环境和要素保障环境,形成一批在全市乃至全国有亮点、有成效、可复制推广的沙坪坝经验。要完善助企服务、“一企一专班”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营商环境改革具体举措制定、政策建议的渠道,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坚定企业家信心,稳定企业家预期,助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市委、区委关于平安建设的工作部署,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性,进一步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营造良好安全发展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狠抓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高风险研判、预警、应对、处置能力水平,坚决防止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完善机制,真正用脚步丈量险情、用责任守住底线、用行动守护平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重大项目、重大招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