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0
字体:【 默认 超大 |

3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有关部门2022年工作亮点和2023年重点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奋进者姿态、抓好生成性学习、激发创造性张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新沙区建设中实现新作为。要突出抓纲带目,围绕“四个重大”“四个示范区”建设,列出时间表、划出路线图,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赛马比拼,坚持主官主责、领战督战、清单倒逼、榜单排位,紧盯作业面、找准切入点,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深度破题,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做到惠民有感、惠企有策,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应急管理工作的重点在基层,风险隐患防范的关键在基础。要围绕“五有”标准,持续推进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全面排查重大风险隐患,将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持续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形成完善覆盖全区应急管理工作网络,增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水平,确保全国两会前后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政务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