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8
字体:【 默认 超大 |

2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建设文化传承示范区,进一步增强沙坪坝文化显示度、辨识度、传播力和影响力。要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围绕“那一座城”“那一方岩”“那一座山”“那一条江”“那一个镇”,精心设计载体,精心打造“古镇十二巷”,加快创建歌乐山·磁器口国家5A级景区。要挖掘红岩精神内涵,深入开展“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加强与红岩联线深度合作,策划打造“文化+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让红岩精神成为城市精神内核。

会议研究部署了我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对平安重庆建设的指示要求,抓细抓实除险清患重点任务,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工贸、危化品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深化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全力化解社会风险,抓好风险防范、信息预警、重点管控、应急处置,切实维护全区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抓好特殊人群、重点区域排查管控,加强网络舆情巡查导控,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沙坪坝。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