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8
字体:【 默认 超大 |

2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3次常务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细化分解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军令状”,要不折不扣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要提高站位、务实推动,紧扣“主阵地、示范区、排头兵、领头雁”目标定位,突破瓶颈、打通堵点、创新破题,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逐项认领、细化落实,各单位要结合责任分工,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管理,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高效协同、强化督查,实行“月跟踪、季督查、年考核”,做到清单倒逼、榜单排位,确保交出一张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高分报表和满意答卷。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区安全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总体情况及考核结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坪坝建设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燃气、危化品、自建房、高层建筑消防等专项整治行动,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灾害发生。要进一步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强化应急管理规范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加强安全稳定工作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会议还通报了区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