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1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2次常务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重点项目建设等。

会议审议了《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送审稿)》和《2023年区级民生实事备选项目名单(送审稿)》。会议指出,重大项目是政府工作的主抓手,是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向好的重要支撑。要聚焦两大作业面、10项重点工程以及115个具体项目,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打表推进,促进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推动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形成热火朝天、别开生面的宏大场景和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是惠民生、暖民心、守民心的实际行动和有效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筛选确定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获得感强的民生项目,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听取了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区征地事务中心、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关于2022年工作亮点和2023年重点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五个部门承压前行、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2023年,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新沙区这一主线,突出实干为要、抓纲带目、赛马争先,聚焦主责主业,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保持只争朝夕、雷厉风行的精神状态,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坪坝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等其他事项。

(记者 裴梓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