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2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医疗救治能力建设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沙坪坝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建议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制定目标任务,突出引导市场预期、社会预期,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加快推动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要围绕“四个示范区”建设目标,聚焦重大项目、重大招商、重大改革、重大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任务,挂图作战、打表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坪坝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建立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机制,动态晾晒工作成效,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和第十版防控方案、诊疗方案,统筹做好医疗救治资源准备、分级诊疗方案、医药物资保障,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全力保健康、防重症,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过渡和顺利转段。要抓好春节期间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引导群众自觉增强防护意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记者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