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5
字体:【 默认 超大 |

12月30日,沙坪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财政局、区商务委、区税务局关于2022年工作亮点和2023年重点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稳中求进、承压前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全区经济恢复性增长,全区经济“稳”的基础更加扎实,“进”的动能更加强劲,“好”的态势更加明显,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坪坝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政府系统要提高站位、精心谋划,按照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安排,厘清思路、细化举措,驰而不息推动“四个示范区”建设,确保新的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重点产业、发展方向,谋划储备一批关乎沙坪坝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进一步巩固“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高质量发展新态势。

会议指出,正值年末岁初,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物防、技防、人防”,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未发之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把责任落细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稳价保供、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等工作。

(记者 陈秋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