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7
字体:【 默认 超大 |


12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2023年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各项工作安排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抓好落地落实。要锚定目标奋力冲刺,全力抓项目促投资,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吃准吃透上级各项政策,在资金、项目等方面争取更大支持,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扎实做好年末岁尾安全稳定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区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法定的重要职责,是政府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有效形式。《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区政府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认真起草各项工作报告,把中央、市委和区委要求贯穿报告起草全过程,合理确定发展目标,务实制定落实举措,努力形成一份契合上级要求、符合发展实际、反映群众期盼的好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等工作。

(记者 吴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