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5
字体:【 默认 超大 |


12月8日,沙坪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密结合沙坪坝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研究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工作收官,精心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折不扣执行“新十条”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加快建立完善医疗救治体系,加强老年群体疫苗接种,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大力发展软件产业,推动“人气聚起来、楼宇用起来、产业兴起来”。要突出重点方向,紧紧围绕汽车软件、信创软件、软件人才培训三大细分赛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要盘活楼宇资源,挖掘利用成熟商圈、高校周边存量楼宇空间,按照“拎包入住”标准,打造高品质软件产业园区。要优化发展生态,落实好《支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若干措施》,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集中优势资源助推软件产业做大做强,让各类软件企业安心发展、放心经营。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年末岁尾安全稳定工作,压紧压实“防”和“救”的责任链条,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紧盯电力燃气、高层建筑、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其他事项。(记者 吴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