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1
字体:【 默认 超大 |


1027日,沙坪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研究城市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对扩大有效投资、增添发展后劲,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聚焦市、区重点项目节点目标,倒排工期,打表推进,及时解决项目卡点难点问题,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要踩准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节奏,精打细算、量力而行,用有限的财力保重点项目、民生项目。要强化项目储备,紧盯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水利等领域,精心策划包装,积极争取专项债等资金支持。

会议强调,城市管理工作与民生息息相关,要坚持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提升城市品质内涵,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认同感和自豪感。要聚焦工作重点,下足绣花功夫,以项目为抓手,用“在大地上做画”的理念推进城市功能性更新,让城市成为人民高品质生活的美好家园。要全力提升城市颜值,深化坡坎崖绿化美化,为城市“增绿添园”,为乡村“增花添彩”。要全力提升城市宜居度,做好垃圾分类“关键小事”,将“马路办公”向背街延伸,以“智慧之眼”提质城市治理,助推沙坪坝区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高品质生活。

区领导陈英、户邑、陈登烈、赵祺、田盈、凌健、钟文、黄可欣、吴晓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