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1019日,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文献、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全区政府系统要在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四区”建设目标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推动沙坪坝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图”。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较大,容不得丝毫懈怠。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守牢交通卡口,坚持“首站首问”责任制,落实“入渝四即”,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做细社区排查,对风险人员找到找全、管住管好,确保每天线索清零、问题清零、工作清零。抓好核酸筛查,提高核酸采样覆盖率,实现应检尽检。要强化隔离场所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管理,严防隔离点发生交叉感染及疫情外溢。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必设码、进入场所必验码”要求,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地下空间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力度,切实减少隐患存量、遏制隐患增量。要夯实防火基础,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和消防队伍建设,做好预警监控和应急值守,全面提升防火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产业发展等工作。

(记者 陈秋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