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30
字体:【 默认 超大 |

929日,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等工作,就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眼重点产业、优势领域、前沿方向,有针对性地引育科技型企业,推动创新资源向市场主体集聚,促进“产学研用金”融合。要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育集成电路、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先导性产业,发展壮大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财税、金融、土地、人才等政策举措,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国庆假期及前后防控要求,进一步压实“首站首问”责任,盯紧盯牢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织牢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深入排查整治建筑施工、交通、燃气、消防、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加强车站、景区、商超、文娱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确保节日安全。要认真落实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及时报告、科学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国庆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行政执法、城市更新等其他事项。

记者:陈秋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