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6
字体:【 默认 超大 |

925日,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招商引资、民生实事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委的工作要求,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持续加大招商力度,提升招商引资“含金量”,为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要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签约决策和政策兑现流程,快人一拍掌握主动、先人一步赢得先机,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效率。要提升招商实效,聚焦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发展,紧盯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设计产业、软件产业等重点领域招优选强,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产业集群成链、发展量质并举。要强化服务保障,落实全流程保姆式服务,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达产,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践行党之初心,聚焦民之关切,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要积极主动作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民生工作,切实办好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重点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绩效管理和成本管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取得实效、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产业发展、城市更新等其他事项。(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