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6
字体:【 默认 超大 |


915日,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科技创新、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聚智聚力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要加快建设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全面加强产学研合作,努力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激发企业创新潜能和自主创新能力。要积极培育和引进社会风险投资基金,助力科技创新。要注重构建良好创新生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打造尊重知识价值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当前高温天气仍在持续,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火源管控,严格执行林长令、封山令,看住山口、路口、岔口、林口,严禁火源进山,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强化巡山巡查,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对火情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强化应急保障,完善预案体系,加强森林周边水源、装备、器械、物资、人员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火险预警预报,提高全社会科学防火灭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城市更新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