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6
字体:【 默认 超大 |


7月19日,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审议《关于2022年二季度自然生态工作情况的报告》,观看沙坪坝区城镇CD级危房整治工作暗访督查视频,调度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沙坪坝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系列安排部署,统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下一步,要以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群众投诉和暗访巡查交办问题为重点,持续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统筹推进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修复治理,着力维护自然生态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实施C、D级危房整治,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统一部署,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要做好摸底调查分类,以腾退清理经营性C、D级危房为重点,分阶段、分步骤深入推进C、D危房整治。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开发建设等工作,做好宣传引导,促进危房住户搬离。要压实相关企业责任,加强企管公房管理、整治。当前正值高温汛期,要实行“人防+技防”动态监测,加强对C、D级危房的管控力度,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审议了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其他事项。(记者 裴梓臣 吴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