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重庆市沙坪坝区殡葬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9
字体:【 默认 超大 |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切实解决当前我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依据重庆市民政局等12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解决殡葬领域突出问题的通知》(渝民2022〕59)要求,经区政府同意,成立重庆市沙坪坝区殡葬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组成

赵 祺  区政府副区长

    副召集人徐斐  区政府办副主任

             罗小璐  区民政局局长

员:区委宣传部、区民族宗教委、区公安分局、区发展改革委、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区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统筹协调全区殡葬各项工作。

(二)研究拟订殡葬工作的重大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涉及全区殡葬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大问题。

(三)指导和督促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殡葬相关工作。

(四)定期收集殡葬工作有关情况和信息,及时向殡葬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区委、区政府报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并通报各成员单位。

(五)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工作机构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区民政局,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为联络员。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