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问答>选择部门>区住房城乡建委
“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工程的情况如何?(截至2023年1月)
发布日期:2023-01-08
字体:【 默认 超大 |

“清水绿岸”治理提升的重点之一就是城市水环境的保护和改善。为此,清水溪、凤凰溪将因水制宜,高标准地建设流域“清水”系统,主要通过新建高滩岩污水处理厂、伍家河沟水质净化站和现有三百梯、芭蕉沟、杨家沟污水处理站提标改造等子项,辅以新改建区域雨污市政管网以及流域范围内海绵城市建设改造、建立水质水量智慧体系等手段实现水环境综合整治,将清水溪及凤凰溪建成拥有‘清水绿岸’的河道,从而绘就沙坪坝区绿色、开放、共享的生态画卷。

比如,正在建设的伍家河沟水质净化站,目前处于主体工程施工阶段,项目建成后预计可以日均向清水溪河道补充2万吨的尾水,雨季大幅降低溢流频次、减少河道溢流污染,同时搭配景观绿化建设,有效改善水环境质量和周边人居环境,满足周边居民的休闲活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