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将如何加强公立医院管理?
发布日期:2023-05-13
字体:【 默认 超大 |

一是加强运营管理。2025年初步建立医院运营管理组织架构,整合业务资源系统,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探索建立医院运营管理决策支持系统,2022-2025年区人民医院初步建立医院运营管理决策中心。三级公立医院设置总会计师岗位。

二是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以医院战略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目标为依据,所有收支全部纳入预算范围。建立健全财务报告、第三方审计和信息公开机制,定期公开医院相关财务信息。

三是改革人事管理制度。落实好公立医院人员编制标准,建立动态核增机制。落实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对编制内外人员待遇统筹考虑。优化岗位聘用考核机制,加强人员聘后管理。增加护士配备,逐步使公立医院医护比总体达到1∶2左右。

四是改革薪酬分配制度。合理确定、动态调整公立医院薪酬水平,合理确定人员支出占公立医院业务支出的比例。建立主要体现岗位职责和知识价值的薪酬体系,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内,公立医院可采取多种方式自主分配,可自主设立体现医疗行业特点、劳动特点和岗位价值的绩效工资项目。

五是健全人才培养引进和评价制度。扩大公立医院引才自主权,加大对驻区部队医院顶尖人才的引进力度。加强中医药师承教育,培养中西医结合人才。加强紧缺护理专业护士的培养培训,推动护理岗位科学管理。改革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完善临床工作数量和质量指标,探索实行成果代表作制度,淡化论文数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