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沙坪坝区将如何对接RCEP规则,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提问于2023年1月)
发布日期:2023-05-18
字体:【 默认 超大 |

沙坪坝区将聚焦RCEP生效实施的机遇,多向发力助推外贸发展实现新突破。


一方面,结合沙坪坝区产业基础,加强对RCEP规则的分析研究,指导和带动企业主动对接、应用RCEP规则,深挖出口潜力,为汽车等优势产业开拓及提升RCEP市场占比提供助力。


另一方面,依托沙坪坝区通道口岸富集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营组织中心的作用,拓展与RCEP区域的交流通道,扩大关税降幅较大的关键产品、技术及零部件从RCEP市场进口比例,不断优化进口结构。


同时,用好重庆铁路口岸整车、肉类、水果、粮食等口岸功能,提升特色消费品供给水平。同时,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等新外贸业态,深化与RCEP成员国的经贸合作,不断培育外贸新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