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议案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
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局 关于区十九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293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3-05-11
字体:【 默认 超大 |


杨学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开通歌乐山.磁器口文化旅游区间旅游专线的建议》(第293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磁器口特钢渡口的开通,您建议将磁器口特钢渡口、磁器口古镇、烈士陵园景区三处实现公共交通串联,形成快捷、高效的交通网。经过近期我局协调各相关部门、交运集团、公交集团对歌乐山.磁器口片区交通出行调整,形成以下多元化出行方式:

  1.公共交通出行方式。一是轨道1号线,主要连接渝中区至磁器口,可通过轨道1号线站点换乘23569、环线连接主城其他景区;二是常规公交3条,202线、227线、821线,主要覆盖歌乐山、磁器口、重庆北站;三是旅游观光公交线路3条:T002T003T198,主要连接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及渝中区洪崖洞、朝天门、过江索道。

2.旅游航线+直通车出行方式。磁器口至洪崖洞航线、歌乐山旅游直通车、磁器口特钢渡口联程车。游客通过水陆接驳游览嘉陵江沙坪坝至朝天门岸线,再通过直通车和连程车直接到达磁器口、烈士墓、白公馆、渣滓洞。

3.出租车出行方式。通过巡游出租车、网络预约出租车出行。

我局将会持续对歌乐山.磁器口大景区交通出行方式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多元化出行运营情况,适合根据歌乐山磁器口大景区游客数量和市场需求的变化,及时优化调整交通出行方案,持续推进景区交旅融合发展。

    此复函已经张玉林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和区政府办督查室。

                      

单位负责人签字:                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局

                                  202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