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4-27
字体:【 默认 超大 |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聚集增加,为疫情防控带来严峻挑战。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非必要不离渝。国内疫情尚未结束,外溢风险依然很大,还需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五一”期间倡导在渝过节,非必要不离渝,特别提醒,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及其他涉疫地区。确需离渝的,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路途中做好自我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格遵守目的地相关防疫要求,返渝后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单位、社区(村)报备,按相关要求自觉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二、非必要不聚集。“五一”期间尽量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避免与外出抵返人员接触,避免病毒接触性传播。

三、养成常态化防护习惯。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保持防护意识,勤洗手、常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时注意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出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体温测量、扫健康码和行程码。处理快递物品时,要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做好防护。

四、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请无禁忌症、符合条件且未接种疫苗的群众应积极接种,尽早获得免疫保护,共同维护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全。

五、主动参与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也是广大市民自我保护的一道防线,请各类重点人群主动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守护好来之不易的安全环境,祝各位市民朋友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五一”假期!

               重庆市沙坪坝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