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0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18日,沙坪坝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区委书记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长常斌主持会议。

江涛指出,沙坪坝作为主城大区,人流车流物流资金流汇聚,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压力大、责任也大。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市委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

江涛强调,岁末年初是事故灾难的高发期、易发期,也是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抓住关键,找准方法路径,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施策,扎实抓好消防通道、易燃雨棚、通水设施等消防隐患专项治理。要关口前移,主动防范,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细微,对各种可能发生的风险事件及其原因做到心中有数,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要强化应急处突,做到有备无患,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切实把应急预案、智慧体系、应急处突队伍、应急物资、应急演练、值班值守等处突措施落实到位。

江涛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区领导要坚持一岗双责,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坚持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强化和督导考核,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影响全区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坚决问责。他要求,全区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按照要求带头在渝过年,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过节。

常斌强调,要对各项防控措施再抓紧再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线。要切实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交通枢纽、商圈商场、景区景点、医疗机构、学校等重点部位和农村地区防控措施。要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严格执法,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加强治安防控,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区领导杨邦维、蔡焘、陈忠荣、陈登烈、周红玲、刘世莉、代建红、崔杰出席会议。(记者喻庆 李攀 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