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28次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9-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9月18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28次调度会,专题研究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江涛,区委副书记、区长、执行总指挥长常斌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许宁主持会议。

会上,江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在抗疫斗争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表示感谢。江涛指出,面对疫情,在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市委、市政府精心安排、严密部署下,我区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社会单位、广大党员、医务人员等集体和个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共同取得来之不易的成果和弥足珍贵的经验,确保全区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经济发展稳定向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江涛强调,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疫情暴发风险仍然存在,全区上下一定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压实责任,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完全胜利。

江涛强调,秋冬季是流感易发季,疫情暴发风险高,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抓紧抓实秋冬季疫情应急准备工作,不断完善联防联控、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做好万全准备。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断加强宣传、组织、安排,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健全应急管理机制,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和弱项。同时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按照既定工作方案,鼓足干劲、增强信心,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区领导杨邦维、蔡道静、蔡焘、户邑、周红玲、陈建坪、代建红以及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会。(记者  裴梓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