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告公示
关于2021年川渝工业设计劳动和技能竞赛 暨长江经济带邀请赛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8
字体:【 默认 超大 |

关于2021年川渝工业设计劳动和技能竞赛

暨长江经济带邀请赛的预通知


重庆市各区县(自治县)总工会、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高新区、万盛经开区总工会、经信部门;四川省各市(州)总工会、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长江经济带工业设计界的企业、个人: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产业作为经济之本”的重要精神和《中国制造2025》等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提出的抓住新工业革命的发展新机遇、培育新业态、保持经济增长活力的要求,引导以川渝为中心,辐射长江经济带地区的工业设计行业产业深入技术专研,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强化对“提高技艺、勇于创新、尊重人才”的理解,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加深交流与合作,向社会各界展示该行业高精尖技术水准,营造良好的工业设计氛围。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决定联合举办2021年川渝工业设计劳动和技能竞赛暨长江经济带邀请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匠工智创 引领未来

二、竞赛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市总工会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四川省总工会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总工会

          重庆市沙坪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

          重庆工业设计协会

协办单位:重庆浪尖创课科技有限公司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

预计时间:2021年6月4日—2021年7月27日

地点: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A区(沙坪坝区覃家岗街道梨树湾工业园7号)

四、竞赛项目

竞赛分为手绘设计和模型制作两大项目(技术文件见附件)。

五、竞赛报名

(一)竞赛报名

重庆市由各区县总工会和经济信息委沟通后组队参赛。请各参赛队选派1名领队、1名工作人员,每个单项至少选派3人以上参加比赛(初赛)。同时接受个人报名。

四川省由各地市(州)总工会和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沟通后组队参赛。请各参赛队选派1名领队、1名工作人员,每个单项至少选派3人以上参加比赛(初赛)。同时接受个人报名。

长江经济带其他省市区县(自治州)由组委会面向社会发出邀请,凡是工业设计行业及相关产业链在职人员,可以所在地区县级工会组织或者经济信息主管部门名义报名,也可以个人名义报名。

(二)竞赛报名渠道和时间

组委会将开通竞赛专用网站:id.07007.cn。在网页开通前,将报名表发送电子邮箱icec@artopcq.com;网页开通后,选手通过该网页报名,先提交报名表,再提交参赛作品。选手以个人名义报名的,直接提交报名表(附件1);参赛队报名的,请提交报名表和参赛回执(附件1和附件3);报名以及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7月16日

六、竞赛流程

(一)初赛作品征集(即日至7月16日)

本通知发出之日起征集初赛作品。作品征集结束后,评审委员会进行初审,确定入围决赛人员名单,名单将在竞赛专用网站上予以公示。

(二)决赛入围培训(7月19日至24日)

在初赛结束之后,组委会将邀请国内手绘设计及模型制作领域知名专家对入围决赛的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免费培训。每个项目培训时间1天,手绘设计培训方式为线上培训,模型制作培训方式为线下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决赛阶段 (7月24日至27日)

决赛期间,参赛选手按照组委会现场颁布的命题进行手绘设计及模型制作。决赛结束后,将公布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同时对竞赛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七、评委及奖励

(一)评委

评审委员会负责初赛和决赛参赛作品的评审工作,两个阶段评审委员会委员将从工业设计行业领域聘请具有知名度和权威性的专家。

(二)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置个人奖和单位集体奖。

1)个人奖。两大项目各按照不超过参赛总数的30%设置。预设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颁发证书+奖杯+奖金。

金奖10000元奖金;

银奖8000元奖金;

铜奖5000元奖金;

优胜奖3000元奖金;

2)单位集体奖。按照不超过参赛单位总数的15%设置,不区分项目,颁发集体奖牌。

八、交流学习及成果转化

(一)联动企业,尖端汇聚

比赛期间,组委会邀请长江经济带工业设计行业的企业提供高精尖产品,在决赛期间进行宣传展示,供参赛选手观摩学习。

(二)成果落地,项目对接

初赛结束后,组委会邀请有设计需求的企业对入围作品进行观摩,对兴趣作品进行意向签约。

决赛结束后,获奖作品将在工业设计产业园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示推广,为参赛者提供交流平台及商业契机,促进成果转化。

(三)人才交流,双向选择

决赛期间组委会邀请有相关人才需求的企业观摩选手风采及设计成果,促进企业与人才之间的沟通及行业交流合作,激发行业动能活力。

九、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请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积极组织选手报名参赛。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钻研技术技能,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切实做好赛防结合

请各单位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竞赛组织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初赛、决赛等全过程、各环节,强化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做到赛防结合,确保不出现疫情防控风险事件,确保竞赛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开展,所有人员在决赛报到时须出示“健康码”,同时遵守承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三)切实落实参赛要求

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竞赛规定,自觉服从竞赛组委会安排,不得因申诉或对执裁意见不服而停止竞赛,否则按弃权处理;不得有弄虚作假和其它不正当行为,违者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本次竞赛不收取报名费交通费、住宿费由各参赛队自理。

(四)联系联络

重庆市沙坪坝区总工会联系人:袁玉娟,高子尧,023-65408136;15023099709;13696459903.

报名联系人:雷妮18102384092、龙运婷18108390076、何蓉蓉17353230627;

竞赛专用网站:id.07007.cn;

大赛专用电子邮箱:icec@artopcq.com


2021年川渝工业设计劳动和技能竞赛暨长江经济带邀请赛组

202164日                     

     

附件:

           附件1.2021年川渝工业设计劳动和技能竞赛暨长江经济带邀请赛报名表.wps

           附件2.2021年川渝工业设计劳动和技能竞赛暨长江经济带邀请赛作品参展报名表.wps

           附件3.2021年川渝工业设计劳动和技能竞赛暨长江经济带邀请赛参赛回执.wps

           附件4.2021年川渝工业设计劳动和技能竞赛暨长江经济带邀请赛竞赛技术评分手册.w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