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2023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任务分工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18
字体:【 默认 超大 |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管委会,有关单位: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重庆市2023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方案》和《重庆市2023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2023年度全市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将于2023年10月至2024年2月期间采集数据,时间紧、任务重。为扎实做好迎接2023年度全市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各项工作,确保我区一如既往取得优异成绩,现将《重庆市2023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任务分工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评估意义。

政务公开是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凝聚企业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市政府办公厅本年度将继续对各区县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第三方全面评估,以此检查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情况和为民政府、法治政府、效能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建设情况。评估结果将以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通报,并纳入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核,总得分较低的区县政府将被扣分,相关评估报告还将点对点寄送各区县政府负责人。各单位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结果也已纳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业绩考核的全面依法治区考核指标。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评估,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安排专人负责处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开展自查整改。

要对照评估指标和要点,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压实工作责任,逐条逐项开展全面自查整改,不断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以全市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为契机,不断健全完善政务公开管理制度,强化人财物保障,持续推动本单位政务公开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方向发展,真正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助监督、强监管的作用。因责任单位未整改到位,导致我区在全市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中被扣分的,将按照全面依法治区考核实施细则在政务公开相关指标中扣除相应分值。

三、严把公开质量,按时报送整改结果。

在自查整改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和问题导向,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避免工作走过场、不到位。要对涉及本单位的责任指标仔细分析研究,对任务分工中存在问题部分已指出的问题要即刻进行整改,暂未发现问题的要进行全面自查。各单位要将问题清单和整改记录填入整改记录表(附件2),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10月31日前将纸质件报送至区政府机关大楼413办公室,电子扫描件发送至邮箱1274180747@qq.com,整改工作必须在整改记录表报送之前全部完成,区政府办公室将逐一核查,逾期未报送或对问题未完全整改的将纳入区政府督查并在“网上政府”月度考核中通报。自本月起,“网上政府”月度检查指标信息公开部分与此次评估指标不一致的按照评估指标执行。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0月16日          


(此件删减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