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沙坪坝区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25
字体:【 默认 超大 |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沙坪坝区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

沙府办发〔2020〕101号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管委会,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渝府办发〔2020〕89号),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现将《沙坪坝区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保障。政务公开是保障人民主体地位、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制度保障。各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依法确定一名负责人履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职责,依法明确办公室或其他指定内设机构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配齐配强专门的工作人员,全面履行法定工作职责。行政机关办公会议原则上每年至少专题研究政务公开工作1次。
    二、规范公开制度,强化公开力度。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遵循,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切实加大法定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公开力度,全面公开《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15项政府信息。要切实加强区政府门户网站单位子页面内容维护工作,及时更新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每年至少更新1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编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不断完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栏目,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具备条件的机关要加强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建设,为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条件和便利,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加强考核督导,强化工作落地。各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举措,对照《沙坪坝区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中的具体任务及完成时限,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区政府办公室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有关文件要求,定期对完成进度滞后的单位进行通报,并将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的主要依据,纳入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考核。
附件:沙坪坝区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