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同城货的运输有限公司“5·12”一般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23-09-04
字体:【 默认 超大 |

20235121547左右,重庆市沙坪坝区省道54422公里100米歌乐山矿山坡组75号门前道路时发生一起一般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

一、事故发生经过及事故救援情况

(一)事故经过

20235121547分左右重庆同城货的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驾驶D1F***轻型厢式货车,从歌乐山金刚坡方向往歌乐山正街方向行驶,行驶至重庆市沙坪坝区省道54422公里100米歌乐山矿山坡组75号门前道路时,其未关好的货厢右侧车门将站在路边的行人龙*俊撞到,致其受伤。

(二)事故救援处置情况

事故发生后,立即下车查看,并拨打120110120到场后,将*俊送往新桥医院救治,龙*俊经抢救无效于513日死亡

二、事故发生的原因和事故性质

(一)事故原因

*因疏忽大意,在没有关好车厢侧门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导致车厢侧门在行驶途中打开是造成该事故发生的原因。

(二)事故性质

通过对事故原因综合分析,调查组认定,本次事故是一起驾驶人员疏忽大意,在没有关好车厢侧门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导致车厢侧门在行驶途中打开将行人撞倒而引发的一般道路交通事故。

三、事故责任认定及处理建议

(一)周*因疏忽大意,在没有关好D1F***轻型厢式货车车厢侧门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导致车厢侧门在行驶途中打开发生事故对本次事故发生负全部责任,建议由区交巡警支队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二)经调查,重庆同城货的运输有限公司2019-2022年期间均未上报年报信息,于202076日被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曾因交通事故成为被告,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裁判义务而被最高人民法院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经现场实地核实该公司注册地已无人员经营,建议由重庆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对重庆同城货的运输有限公司经营情况及公司管理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并将处理情况报沙坪坝区安委会办公室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