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便民信息
6月5日起 沙坪坝区户籍适龄儿童家长可使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进行学区核验
发布日期:2023-06-06
字体:【 默认 超大 |

65日,沙坪坝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区教委,现场为家长解答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获取流程、使用方式与效力等问题,进一步确保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应用落实到位。

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应用避免了家长由于暂时无法提供纸质不动产权证书造成重复跑、多次跑甚至影响子女入学的情况,为孩子入学温暖护航。

据悉,自重庆市推出电子证照应用以来,为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沙坪坝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区教委多次对接,今年3月双方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就电子证照在今年子女入学应用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对获取渠道、范围等进行了再明确。沙坪坝区户籍适龄儿童家长申请2023年公办小学入学学位时,可直接通过渝快办平台获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进行学区核验,无需再行提供纸质不动产权证书。

这不仅是将减证便民落到实处,为群众创造更加便利的办事体验,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也是对放管服改革的进一步落实。 接下来,沙坪坝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不忘便民利民登记初心,听民声,察民情,聚焦民生实事,不断创新服务,纾民困,解民忧,让流程再优化,时限再提速,服务再提升,进一步提升群众工作的满意度、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