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便民信息
新添一处踏青好去处!沙坪坝这条环道月底通车
发布日期:2023-03-07
字体:【 默认 超大 |

月底达到通车条件!缙云山环道沙坪坝区段建设工作一直引人关注,现在有了最新消息。

缙云山环道沙坪坝工程

36日,在缙云山环道沙坪坝段施工现场,建设者正在开展慢行道的彩色沥青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约6公里的彩色沥青铺设。

建设者正在开展慢行道的彩色沥青铺设工作。沙坪坝区交通局供图

据了解,缙云山生态环山道路沙坪坝段及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分为车行道和慢行道,车行道全长4.1公里,慢行道全长15公里,项目总投资1.03亿元。

未来的缙云山环道将承载这些功能

01 设立生态屏障,带动周边产业提升,带动沿线旅游观光。

02 借助环道标识作用明确保护区边界,通过教育引导规范保护区内人员生产生活行为,减少人类生产生活活动对缙云山保护区的影响。

03 带动周边产业提升,配合缙云山核心区、缓冲区居民生态搬迁,通过环道修建打造产业路,布局一些生态环境影响小,有缙云山特色的产业,让生态搬迁人员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04 带动沿线新农村发展建设,创建一些农家乐、瓜果园、有机蔬菜种植等特色生态旅游产业,为市民提供一个亲近大自然,回归田园农家生活的机会,增加周边居民收入。

一条生态环境宜人、建设标准高,体育标识完善、地面涂装美观,休憩等配套设施齐备的生态特色健身步道即将惊艳亮相,沙坪坝区不仅将新添一处踏青好去处,也为加快推进沙坪坝区交旅融合、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