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便民信息
“政务服务+银行”,沙坪坝首个“政务服务便民厅”启用
发布日期:2022-08-29
字体:【 默认 超大 |

现在不用去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设立,直接到银行就能把登记、取证、开户等各个环节全部办完,对我们企业来说方便太多了。”721日,重庆曾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沙坪坝分公司代表段正明,在三峡广场中国银行沙坪坝支行里顺利拿到了公司营业执照,这也标志着沙坪坝区“政务服务+银行”首个“政务服务便民厅”正式启用。

政务服务+银行”实际上就是政银携手合作,充分利用银行优势,将政务服务的窗口延伸至银行网点,通过设置政银合作服务专区,接入政务专线,引进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便民服务设备,安排专人提供咨询导办、现场审批、帮办代办等服务方式,实现企业开办类、税务服务类、社会民生类等服务事项网点线下可询、线上可办、“证照联办”,有效推动服务窗口前移,扩大了政务服务窗口“覆盖面”。“这是沙坪坝区和中国银行沙坪坝支行在深化政银合作的一个创新之举,也是为辖区居民创造便捷办理政务服务的一件大好事。”中国银行沙坪坝支行行长熊敏表示,围绕政银合作,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搭建政务服务新场景,构建便捷服务新格局,谱写互惠合作新篇章。

目前沙坪坝区入驻三峡广场中国银行沙坪坝支行的政务服务业务包括了市场监管领域、税务类、社保类等五大类别,其中包括了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内资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登记(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登记)、养老及工伤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注销)和部分税务办理事项。群众和企业只需要前往该银行网点提交相关审核资料,全程电子化处理。甚至是相关证照也无需前往政务服务中心,直接在银行网点即可取件。

今年以来,沙坪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为纵深推进便民利民系列政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政务服务的渠道和半径。”沙坪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兰新宇表示,此次以“政务服务+银行”的服务方式打造首个“政务服务便民厅”,不仅进一步缩短了群众和企业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也为下一步全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形成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机制和职责清晰、场景布局明确、服务模式优化的“政务服务便民厅”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