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便民信息
5分钟搞定!驾驶人自助体检机—自助体检
发布日期:2022-08-29
字体:【 默认 超大 |



位于沙坪坝区政务服务中心

一楼政务24小时自助服务厅

新增加了一套设备 —— 

驾驶人自助体检机

体检功能适用于期满换证、

初次申领、增驾,降驾

只需要在这里自助体检

就能一站式完成

快速体检、拍照、信息采集

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

提高了办事效率

(目前暂未开放A\B驾照体检)


办事群众只需刷身份证,按照“自助体检机”的提示操作,即可完成视力、辨色力、听力、躯干、上肢、下肢及身高等方面的多项检测。驾驶人自助拍照体检机与医院、车管所联通,将采集到的驾驶人信息实时传送到医院,由医生远程审核。一旦审核通过,相关数据就会被推送至交管业务系统。

1.车管所办理

驾驶人可以选择直接在现场自助打印体检报告,到就近车管所窗口办理驾驶证业务(例:沙区车管所、陈家桥车管所),目前沙坪坝区政务服务中心暂时没有设立交管业务窗口。


       2.线上办理(推荐办理方式)

驾驶人还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线上申请,体检人完成体检、缴费成功后无需等待,方可离开现场,待医生审核合格后,就可以自助在APP上申请,新的机动车驾驶证即可邮寄到家(自助申请方式更适合上班族)。


以往初学申领驾驶证或期满换证等要先去相馆拍照,再到医院进行体检,拿到纸质《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或待医院传输体检结果后,才能到车管所换证。“自助体检机”上线后,群众使用“自助体检机”刷身份证就可以自主完成信息采集、体检、拍照以及缴费等流程。全程办理体检过程只需5分钟,操作简单便捷,再也不用到医院、相馆、办事窗口几头跑了,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

办理费用:

打印照片费用20元,体检费用50

支付方式:

自助体检机支付方式:微信、支付宝

远程医生审核时间:

8:00-12:00, 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在“交管12123”上申请驾驶证的,可以不用打印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