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营商环境>营商信息>招商工作
沙坪坝区举行招商项目云签约暨开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0
字体:【 默认 超大 |


  12月30日上午,沙坪坝区隆重举行招商项目云签约暨开工活动。活动设立一个主会场和一个开工分会场,采用视频连线、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斌出席并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黎万宏出席活动,蔡焘、户邑、陈登烈、周红玲、刘世莉、代建红等区领导参加。

  本次活动中,共签订合作协议49个,投资金额达600亿元,涵盖了智能制造、科技研发、创新平台、检验检测、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其中,中电光谷投资100亿元在区打造西部科技城,推动电子信息、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集中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达210亿元。

  今年以来,沙坪坝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科学城、国际物流城建设机遇,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着力营造投资环境,大力推动招商引资,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区2020年度累计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38个,协议投资额超1500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占比达30%,近两年签约项目累计开工、运营176个,占比达80%。这些项目的落地必将对我区优化产业结构、完善产业链条产生重要的影响。

  常斌强调,全区各级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