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营商环境>营商信息>招商工作
总投资120亿元的重庆全球贸易港落户沙坪坝
发布日期:2020-11-13
字体:【 默认 超大 |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芸)8月6日下午,西南地区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落户我市。这个总投资额达120亿元的“重庆全球贸易港”项目将利用我市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全球商品集散地和综合性国际贸易中心,并结合大健康产业和科技创新,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重庆全球贸易港选址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协议总投资12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777亩,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根据沙坪坝区与绿地控股集团签订的协议,该项目重点打造绿地全球贸易港区域总部、绿地西部大健康中心和绿地西部科创中心。

“上海与重庆共饮一江水,有着深厚的长江首尾情谊。”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而沙坪坝区产业资源丰富,经济发展势头迅猛,是重庆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作为重庆全球贸易港所在地具有天然优势。

据了解,重庆全球贸易港将通过绿地控股集团的资源,承接和放大中国进博会溢出效应,为项目引入优秀的产业资源,打造“货通天下”的全球商品集散地和综合性国际贸易中心。该项目首期将建设2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家馆、地区馆,发展B2B的电商中心、保税展示展销区,商品与国外同步上市并且同价销售。这不仅能有力提升重庆国际物流贸易地位、助推重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引领作用,还能进一步满足西南地区人民的物质、生活需求。

  与此同时,重庆全球贸易港还将创建涵盖健康管理、健康生物科技研发、智慧健康物联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研发等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重庆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