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营商环境>营商信息>营商工作
沙坪坝区纪委监委以高质量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
发布日期:2022-05-26
字体:【 默认 超大 |

一是构建监督体系。建设营商环境智慧监管平台,设立专项纪检监察组,专司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室,构建4个派出监察室、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22个镇街纪委(纪工委)协同配合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营商环境监督工作。

二是聚焦关键环节。整合35个部门、78个业务系统,归集1194项政务服务事项数据约192万条,通过对比分析抓取的数据,全面清查事项流程、环节等细节信息,设置受理人违纪风险、第三方评估风险等智能分析风险模型,生成异常数据2605条,精准靶向监督。

三是推进整改落实。梳理监管平台异常数据,形成问题线索96条,开展走访调研8次、召开专题汇报会10次,提出整改建议,推动有关部门优化服务机制8项、规范审批程序2项、完善便民措施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