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营商环境>营商信息>营商工作
重庆出台激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支持科技创新政策,“真金白银”完善科技投入
发布日期:2021-11-10
字体:【 默认 超大 |

继重庆市委、市政府出台支持科技创新“财金30条政策”后,近日,市财政局会同市金融监管局、市科技局出台“激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支持科技创新政策”,拿出“真金白银”吸引全国私募基金到重庆投资,完善多元化的科技投入体系。

    这次出台的股权投资奖励政策,是我市财政支持科技企业融资的新举措、新尝试。市财政局金融处处长戴学凤介绍,在具体做法上,明确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的企业,必须是科技创新企业,并且进入了“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系统”,奖励的对象突破地域限制。

    其中,股权投资奖励对象不限于重庆本地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全国各地的私募基金,只要投资重庆的科技创新企业,或者引导市外被投科技创新企业落户重庆的,均可以申请这个股权投资奖励。“奖励标准为私募股权基金投资总额扣除我市各级政府和国有企业出资后的1%,鼓励私募基金加大投资,最高可以得到1000万元的奖励。”戴学凤介绍道。

    据悉,在这项政策基础上,市财政还将增强财政金融合力,纾解科创企业的融资难题。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接下来将优化企业挂牌、上市等奖补政策,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科创板上市企业的倾斜力度;进一步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增信分险作用,加大对科技型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