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营商环境>营商信息>营商工作
唐小平调研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项目
发布日期:2021-09-07
字体:【 默认 超大 |

9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小平调研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相关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完善园区功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速高端产业集聚,把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打造成为内陆开放高地和现代化新城。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规划面积35.5平方公里,是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载体,2020年10月获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在园区黄金湾智谷一期广场,唐小平详细了解空间规划、业态布局,听取园区入驻项目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情况汇报。在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建设工地察看工程进度,了解功能布局和环境打造。在佛罗伦萨小镇,详细询问小镇规划、品牌运营、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

唐小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国家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化认识,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推进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建设,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国际国内双循环。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产城融合、产教融合、城乡融合,优化空间布局,推进多规合一,努力打造国际化现代化品质新城。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保护好梁滩河、中梁山、缙云山等生态环境,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加强制度创新,积极探索陆上国际贸易规则,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文章,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加快资源优势、口岸优势落地变现,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组建专业招商团队,明确定位和目标,坚持“以我为主”,“举旗”招商、精准招商、招大商优商。要注重“三链”融合,实施“链长制”,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激活创新链升级产业链,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协同发展。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物流产业、文旅产业、物流金融等,依托通道和口岸优势引进国际大品牌,提供高质量、低成本产品,助创高品质生活。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建设。要持续优化法治、政务、政策、市场等环境,构建清亲政商关系,营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支持服务市场主体发展。要加强景观设计和打造,在完善设施和功能的基础上,遵循城市哲学,深研城市美学,把业态、形态、神态和文态结合起来,做出调性,提升品质,让城市有颜值、有气质、有品味。

唐小平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战略思维、机遇意识、发展意识,抢抓机遇谋未来促发展。要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干部执行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发扬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干部能力,提振干部状态,加快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以赴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管控工作,把住关口、外防输入,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区领导许宁、陈英、户邑、刘世莉、代建红,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