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品质提升>创文创卫>健康促进
沙坪坝区召开2020年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
发布日期:2020-07-28
字体:【 默认 超大 |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健康城市建设工作,积极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7月17日,“2020年沙坪坝区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技能培训会”在重庆月光大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沙区疾控中心主办,为期一天,来自辖区各街镇/社区、各机关部门以及餐厅/食堂、中小学校等近250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参加了培训。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培训会除了培训“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工作目的与技能”、“‘三减三健’核心信息”等慢性病防治相关知识外,还特别邀请了重庆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授赵勇讲解“疫情期间营养指导”,同时还邀请了区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杨连建介绍“新冠疫情防控要点”。为了不断提升辖区居民中医素养,提倡中西医并重,还邀请了重庆市肿瘤医院主治中医师刘绍永讲解中医养生知识。

本次培训会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经过一天的系统培训,新招募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获得了基本的健康知识和自我保健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切实开展好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健康指导工作,持续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全面推进我区健康城市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