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品质提升>创文创卫>文明风尚
宣传好、活动新、志愿红 ——沙坪坝区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发布日期:2021-03-12
字体:【 默认 超大 |


宣传好、活动新、志愿红

——沙坪坝区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一是维权宣传成效明显。妇联司法、卫生健康等部门联合开展“争做时代新女性,促进和谐新发展”三八妇女维权知识宣传活动,举办农村妇女两癌防治讲座,向广大妇女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健康常识宣讲,发放《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健康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20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0余件,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素质,促进家庭平安,社会和谐。

二是纪念活动别出心裁开展巾帼心向党,百年正辉煌主题健步行活动,组织党政机关女同志、各基层村(社区)妇联主席和文化专干等100余人环彩云乡村景区赏花踏青,通过徒步、爬山倡导绿色出行,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开展“巾帼手绣献礼百年华诞”主题活动,100余名妇女同胞用巧手点绘出一幅幅生动精美的“党旗”、“入党誓词”画,表达对党的忠诚、感激、热爱之情,制作完成后的作品还将被挂放在优秀党员家里。充分发挥和顺茶馆“百姓舞台”阵地作用,两支本土文艺队伍自创自编合唱、舞蹈、三句半、快板等喜迎“三八”妇女节主题文艺节目,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妇女群众的文化生活。

三是志愿服务形式多样。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做好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上门为残疾人士提供理发、梳妆、健康体检、打扫卫生等服务,和他们谈心沟通,共同感受节日的氛围。同时,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春天报到—植树等志愿活动,倡导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