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沙区>文化旅游>文旅资源>文化寻根之旅
磁器口古镇
发布日期:2022-01-29
字体:【 默认 超大 |

磁器口古镇位于沙坪坝区东北部,前面临江、后面靠山,拥有“一江两溪三山”的地貌。“一江”即嘉陵江;“两溪”是凤凰溪和清水溪;“三山”由北向南分别是金碧山、马鞍山、凤凰山。磁器口古镇是重庆主城区内规模最大、最具巴渝传统民居、民俗、民风特色的古镇,是国务院批准重点保护的首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荣获“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称号。古镇古老而又年轻,既有着千年的历史,更是时下的“网红”。

2021年6月底,沙坪坝区全面启动磁器口大景区“七开”活动:一是磁器口步行街开街;二是磁器口后街开业;三是磁器口外街项目开工;四是沙滨路二期及劳动路等配套道路开通;五是磁器口码头开放;六是磁器口夜间灯饰开灯;七是金碧剧院《重庆·1949》开演。

磁器口后街贯穿爬山城、逛老街、品创意三大文化主题,以丰富全业态开启多元消费体验,24小时全开放不间断,满足各类人群全时段不同消费需求。引进精品酒店、国际品牌、人气餐饮、新兴生活方式品牌、IP文创等品类,补全区域空白业态;同时围绕三大游逛动线,打造精致潮风、悦享生活、尊享美食、游逛尽情和艺术盛汇五大业态主题,满足消费者全业态、全时段、全维度消费体验。磁器口后街在规划布局理念上,兼顾平面与立面规划,传承山城文脉,实现区域一体化、组团升级化。在立面规划上颠覆传统商业模式,塑造出融汇山城人文精粹,同时满足现代旅游购物、消费需求的超级IP。在古镇传统立面风貌基础上的打造更符合现代商业功能,通过露台、檐廊、挑厢与开阔的广场,提供足够的活动场所与舒适的外摆空间。

《重庆·1949》大型红色演艺项目占地11.53万平方米,总投资28亿。演出的大剧院位于磁器口金碧正街。该剧采用国内国际首创的定制舞台演绎手法,结合国际最先进的舞美技术,是一台具有震撼力的大型沉浸式演艺项目。该项目演出引入了陕西旅游集团《长恨歌》《1212》《延安保育院》等实景舞台剧的原创精英艺术团队,采用国际领先的声、光、电舞美技术,高潮迭起、打动人心的剧情,形象地集中展现红岩英烈对共产主义坚定理想信念执着的追求,向中外观众奉献一台世界一流水平的大型室内舞台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