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沙区>科技创新>重点工作
重大招商产业项目动态:重药进出口药械中心摘地
发布日期:2023-09-05
字体:【 默认 超大 |
6月30日,在沙坪坝区与重庆医药集团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与重庆医药集团签署进出口药品器械分拨中心项目合作协议。

仅历经1个半月的时间,依靠各方通力配合的“绿色通道”,这个备受重庆市、沙坪坝区关注的重点项目于8月14日成功摘地,正式入主G08-01/03地块,地块面积63.9亩.

重药集团进出口药品器械分拨中心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将布局医药进出口、医药保税、智能展示、专业服务、分拨配送一体等功能,涉及冷库、普通仓库和配套办公用房建设,计划总投资2.7亿。

为重塑发展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力,近年来,沙坪坝区视生物医药产业为重要增长点,围绕龙头补链强链,全区积极打造卓越营商环境,不断推动现代医药流通做大做强,促进医药、器械进出口贸易。重药集团进出口药品器械分拨中心的落成,不仅将会扩大进口品类,增加贸易体量,加速国际物流枢纽园区首次药品及生物制品口岸功能变现,同时它还能带动国际医药制造、流通巨头布局园区,进一步缩短供应链长度,再配合园区综保区申建的节奏,不仅药品进出更为方便,还将能大幅提升新药、特种药输入内陆的时效。